2024/1/10
「永續、關懷、感恩」體現大學社會責任-112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分享
南華大學—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

南華大學獲選「112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」,其秉承三好理念,希望全體師生能共同實行「做好事、説好話、存好心」之三好涵養校園核心價值,以三好品德理念發展身心靈平衡為特色,形塑南華大學獨一無二的品德教育特色。

該校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(SDGs) 推動校務,整合內部與外部資源,其特色活動有:古禮儀式舉辦「成年禮」(SDG4)、「大手攜小手」三好品德宣導活動(SDGl7)、推行「嘉言義行心校園」平台(SDGl7)、辦理三好交流觀摩活動與競賽、辦理「社區健康促進服務及宣導推廣」(SDG3)等,同時啟動弱勢助學(SDGl、SDG2),期許每位學生都能具備「感恩、守信用、慈悲、勤勞、忍耐及負辱」的南華人性格,翻轉不一樣的人生,更透過「珍珠培育計畫」使學生體現三好的精神,營造友善且永續的校園環境。

另為擴大三好運動的精神,南華大學更跨縣市與雲嘉南等地區各級學校結盟,建立夥伴關係,成立「嘉言義行心校園」合作交流平台跨校聯盟,發揮大手牽小手的力量,攜手打造三好品德校園。









資料來源:https://cis.ncu.edu.tw/NsaSys/studAffairs/67
Go Back